close

其實很怕,當大家往前走的時候,我是唯一被留下的那一個。

 

 

 

很快的,一星期就過去了。

揹著頗具重量的包包搭著校車,旁邊坐的人是第一天就認識的心浿,一路上就這麼聊著天來到了下車地點。

「心浿,我要去戶政事務所打電話,要一起去嗎?」我指了指馬路對面的建築物。

心浿點了點頭跟我一起穿越了馬路「妳要叫妳父母來接妳嗎?」爬上設有公共電話的戶政事務所二樓,她問。

「恩,不過也要看我爸爸有沒有空來接我。」

「是嗎?那要不要叫我爸順便載妳回家啊?」她的眼神中似乎透露著擔憂。

「擔心什麼啊,我先打電話問他們有沒有空接我,如果不行就只好麻煩妳問問囉!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,拿起話筒。雖然說是打電話尋問,但其實心裡清楚這個時間父親大概沒有時間。

「喂?」電話另一頭傳來父親的聲音以及他周遭的吵雜聲。

「爸爸,是我。」

「云嫣?我現在沒空,妳自己回家。」果然如此。

「好。」掛上電話,朝剛從廁所出來的心浿說「換妳囉,就麻煩妳幫我問問吧!」依舊笑著,只是心裡的苦澀不知道是否被誰發現。

「好。」點點頭,我走到一旁的等待區找了個位置坐下,依稀能聽到心浿說話的聲音,卻沒有仔細聽她說了什麼。

正想閉上雙眼休息,就感覺到有人靠近自己,我對著心浿問「如何?」

「我爸說可以,他五分鐘後來,我們等等再下樓就好。」心浿溫柔的笑著。

「謝謝妳。」

幾分鐘過後,我第一次與心浿的父親見了面,帶著些許的緊張對著眼前的長輩道「麻煩您了,伯父。」那時的我,大概也不知道以後麻煩他們父女的次數還真不少。即使在許久沒見面的以後,卻依舊記得,有那麼一個善良的同學以及她親和的父親。

 

 

 

回到家,僅有照顧奶奶的外勞阿姨在忙碌著,而奶奶正在睡覺,嘴角的那抹笑,似乎在告訴我她有個好夢。

「妹妹回來啦?我有煮晚餐妳要不要吃一點?」阿姨問。

「阿姨,我先去洗澡,晚點還要去補習,飯菜留一點點給我就好。」翻找衣服的同時對著阿姨說。

吃過晚飯後,將補習用的英文課本放進包包裡出門。

坐在公車上,腦海裡的意識胡亂的飄蕩著。

 

「妳明明很聰明阿,怎麼就不肯好好唸英文?」老師帶點嘆息的說著。其實,不只她這麼一個人說過。凡是曾身為我的老師的人總是認為我不夠認真的讀書......

但是,從沒有人去仔細想過,為什麼?

又有誰真的看到我做的努力?

小學時,大家看見不到我的努力,只因為那些東西對於自己易如反掌,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去理解、去解決;學珠心算的時候,因為不懂到底學這些有什麼用,所以只努力到自己能夠比別人更快的運算;學英文的時候,不是不喜歡所以不學,只是真的背不起來,卻總是得到一句「是妳不願意讀吧?」

而大家唯一看見的努力,是音樂。即便有時倦怠鬧脾氣不去練合唱、練二胡,卻從不曾真正想拋下。

可在思想保守的大人眼中,這,就是不務正業、愛玩 ......

 

『下一站,三重派出所。』

公車司機的播報聲喚回了飄離的思緒,按了下車鈴便拿起包包準備下車。

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自幼稚園就待著的補習班,踏入「云嫣妳來啦?後面有東西可以吃。」大阿姨看著我,比了比櫃檯後頭的廚房說。

「不用啦,我在家裡吃過了。」端起長輩們熟悉的燦爛笑容拒絕了。

「妳今天有課?」阿姨想了想疑惑的問,記得我們班的課是星期四、星期六。

「老師叫我每個星期五來補課。」

「喔,那妳快上去吧!上樓第一間。」

「嗯。」沒有多說什麼,就上樓了。

當老師將我需要補足的部分告訴我後,坐在教室角落的空位,邊讀著對自己有點難度的英文文章,邊聽著老師教著其他班級。

盯著文章的同時,嘴角不自覺泛著苦笑。

就是因為這個,在同學眼中看似簡單的文章,在我眼中卻稍有難度。

在升上國中之後,單字量的問題,卻只是越來越大。

大夥都在背的單字,只因為我沒辦法跟大家一樣的上課時間而沒有背到;更因為對別人而言不多的量我卻怎麼也背不完。

總有一天,會因為差距,而被調班吧……?

這樣,就會被他們拋下吧?

 

 

 

永遠,都在擔心自己,什麼時候又會被拋下……。


不忍說,其實結尾很爛我知道,卡稿了QAQQQ又想不到要在哪裡結尾才好

然後某位一直催我稿的黃小姐,下一篇大概就會出現了吧OAO

然後然後,認識的人看完請別來打我OAO~

寫出來的東西是當時的心境,不是現在的心情,所以絕對不要對我興師問罪!!

話說剛剛在寫的時候,看了看《我》這篇的發文時間,

根本半年發一次OAO!!

突然有點慚愧阿,顆顆

但是沒辦法嗎,每次寫文都要先控制一下情緒免得自己崩潰;

又要回憶一下當時的狀況OAO都隔這麼久了我怎麼可能這麼快想出來XD(你好意思說!!

好啦,閒聊到這裡了,有想問什麼請留言或直接找我(#

我會繼續拼稿的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