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空氣中,微風輕拂而過。半掩的窗內,淡藍的窗簾伴著女子紅色的髮絲在風中飄盪。

風中的縷縷紅絲本該帶著似豔陽般的夏日歡快氣息,此時卻宛若被深秋的氣息感染,帶著絲絲的愁緒,使人覺得眼前女子周遭充斥著寂寥感。

走入房內,看著望向窗外的紅髮女子,眼中閃過擔心。

她,又一個人獨自望著遠方想著事情。

也許,是時候解決她的心結了。

拉過女子擦著淡紫色指甲油的手,梁立軒輕聲問到「苿絡,在想什麼?」

「沒什麼。」輕闔雙眸,似是想掩飾心中的情緒。

「苿絡……就算妳不講,我也知道的。妳又想到她了,是吧?」看著唐苿絡那欲掩飾,卻仍舊流露出哀傷的神情,相戀多年的他不難猜出她的想法。

 

她,是一個對唐苿絡影響極大的人。就算她對苿絡做出再過分的事、扔下唐苿絡再久,也難以改變她在苿絡心中的地位。

也許,就是深知這個事實,她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任性而為,帶給苿絡一次高過一次的傷害。然後,狠心地拋下苿絡消失,僅僅只因為,於她而言,苿絡再也沒有利用價值了……。

 

「立軒……」紅棕色的眼眸望著對方,語氣帶著哀求,求他別再說下去了……。

「苿絡,逃避沒有用的。妳放不下她、心中惦記著她,這我知道。可是妳有沒有想過要走出來?她這樣的傷害、利用,妳為什麼還要牢牢記著她這個人,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因為過往的種種而受傷?」嘆了口氣,抬手輕撫苿絡的紅髮,心疼地望著臉色蒼白的她,再次開口道「妳等再久,她都不會回來的。」不爭的事實,即便傷人。

「我知道……我都知道……可是……」抽出被梁立軒握住的手,痛苦的抱住自己的頭,半闔的眼眸中盛滿惶恐。

「可是?」

「只是……每次在她離開的季節裡,總是忍不住想著,是不是……如果她沒有離開,大家是不是會跟現在不一樣……」遲疑的語氣中,透著對未知的不安。

嘆了口氣「苿絡,那一切都是假設不是嗎?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因為她的存在與否而改變。更何況,她所退出的是妳的生命,她避著一切與妳有關的事物,而非所有人的生活。」蹲下身,視線與坐在窗邊的苿絡齊平,望著她的眼中,是溫柔。

「就算是你……也不會因為她而改變嗎……?」克制不住的害怕化為顫抖,透過她緊抓著他的衣袖的素手傳達給他。

「不會的。」給她一個安撫的擁抱「不管她在不在,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的。」

「是嗎……?你本來……不是喜歡她的嗎?」

「苿絡,我和妳在一起,是因為喜歡妳,並不是把妳當她的影子。」也許,苿絡多少有點活在她的陰影下吧。認為自己不如她,所以永遠都只是她的替代品。「是,我承認我喜歡她,但那不一樣。對她,只是朋友,僅僅只是因為相處起來自在。也許一開始,我以為那就是愛情,但是她的離開讓我恍然大悟,那不是愛情。」溫潤的唇印在苿絡的額上,輕聲道「對於妳,那才是愛情。苿絡,不管她在不在,都改變不了我愛妳這件事,懂嗎?」

「所以……你會一直一直都在的,對吧?」語帶啜泣,再次確認著自己的不安。嬌嫩的臉龐寫著惶惶不安,宛如玻璃娃娃般一觸即碎,更讓人不忍使她再次受傷。

「會。」唇角微微勾起一個溫柔的弧度,眼中盡是柔情「苿絡,我一直都在的,不是嗎?」

「嗯!」釋然,她笑得燦爛。當憂愁褪去,如孩童般的笑顏趁著她柔順的紅髮與嬌美的容顏,使她宛若降生於世的天使。

 

也許,她永遠不懂,他愛上的是那個從不試圖解釋別人的誤解,再苦也只是默默的在無人之處傷心落淚,人前卻永遠笑得燦爛的唐苿絡。

也許,他永遠不懂,她對於一切的不安全感,深怕此刻的幸福只是一場美夢,下一刻她將置身於地獄。

也許,他們永遠不懂,她為何總放不下她。但是,她傷害她的同時,她也陪著她走過許多美好,即使最終狠心的轉身離去,可誰知道她自己是不是也同樣受到了傷害?

 

有人說,破裂的情,是一場兵臨城下的局,困住了他人,卻也滅殺了自己。

但,這場局,她傷得心甘情願。

只盼有天,當彼此都跨越了那些傷害,她們仍是彼此心中最初的,她。

 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安安~~各位好久不見

對不起隔了這麼久才又有新文章誕生Orz

剛開學的時候忙到沒空寫,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我心情嚴重低落QAQQ

總算有時間想寫的時候又沒靈感

緊急CALL高中同學幫忙出題目wwwww

然後寫了快兩個星期終於寫好這篇了ヽ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人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ノ

 

最後,下星期期中考

我要來認真了(`・ω・´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