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桑羽姑娘,奴婢叫瑾兒,太后命我來照顧您。」太后離開不久後,來了一個小婢。

「是嗎?那勞煩你過來幫幫我,這幾天躺著都沒洗澡,我覺得很不舒服。」

「是。」瑾兒趕緊上前協助桑羽。

「姑娘您為什麼會昏迷在慈寧花園呢?」

「這……,瑾兒,我也不曉得,一覺醒來,就在這間房裡了。」桑羽皺著眉說。

「姑娘,都怪奴婢不好,讓您想起傷心事了,您一定可以很快想起來的!」

「我沒事的,能有你們大家陪著我,我已經很幸運了。」桑羽搖了搖頭說到。

「恩,奴婢一定會一直陪著姑娘的。」

「好了,瑾兒,不要一直叫自己奴婢了,我又不是什麼王公貴族,不算你的主子。」桑羽嘴角含笑的望著她。

「是,姑娘。僅兒去拿件衣裳來吧!免的姑娘泡水泡久了著涼。」

「恩。」

「姑娘,衣裳已經拿來了。」

「謝了,我自己來就行了。」桑羽點了點頭說。

「是。」

「瑾兒,我想你還是來幫幫我吧!我不曉得這要怎麼穿。」桑羽穿了許久依然沒穿好,心中想:我本來一定不是生活在這的,不然怎麼可能一醒來,連衣服都忘了怎麼穿?

「是。」瑾兒趕緊前來幫忙。

「瑾兒,你可以帶我去找太后娘娘嗎?」

「當然可以。」說完,幫桑羽梳了梳頭髮。

「太后,桑羽姑娘想見見您。」靈兒走近太后說。

「讓她進來吧。」

「姑娘,快進來吧!」靈兒對桑羽比了個請的手勢。

「謝謝。」桑羽進去後,卻不知見著太后要行禮,她甚至連要行什麼裡禮不曉得。

「大膽,見到太后娘娘還不行禮!」一旁的小太見看了,馬上喝斥。

「這‧‧‧‧‧‧,太后娘娘,對不起,桑羽實在不曉得該行什麼禮……。」桑羽低著頭沮喪的說到。

「妳‧‧‧‧‧‧,你實在太過分了!」小太監氣的想尖叫。

「桑羽,不要緊的,哀家在叫瑾兒教教妳就好了,別難過了。」

「謝謝太后娘娘。」桑羽趕緊把不小心流出來的眼淚擦乾。

「過來吧!告訴我妳有什麼是要同哀家說呢?」太厚慈祥的朝桑羽招了招手。

「沒什麼事,桑羽只是想來謝謝太后娘娘您的救命之恩,順道看看有什麼事是桑羽可以幫忙的。」桑羽搖了搖頭說。

「那你不如以後常常來陪陪哀家,同哀家聊聊天吧!現在哀家這慈寧宮到是不如以往的熱鬧,陪著哀家解解悶吧!」太后想了想說。

「謝謝太后娘娘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