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勉強笑著說『好吧!』,你們怎麼就看不見我吞了多少的淚?

 

「云嫣,東西收好了嗎?收好了就趕快去睡,明天要早起上山呢!」母親看著電視對一旁的二女兒我叫到。

「喔,快收好了啦。」我有氣無力的回道。

「哈,你們新生明天就要報到了喔?我還有兩天的假~!」身為大姐的季緁嵐在一旁用幸災樂禍的語調笑道。

「不要煩我啦,我明天就要上課了,那十天還不知道要怎麼熬過呢……。」嘆了口氣後,我看像一旁的姐姐道。

「阿,我教妳!妳前兩天就想著你自己才剛去沒什麼好擔心的、第三天就想說下午就可以看到我了、第四天就想說爸媽會去看我們、最後那一個星期妳就想說星期五就要回家了,這樣十天很快就過完了喔~!」季緁嵐笑著說。

「最好是有這麼簡單啦!不知道去年是誰第二天傍晚就哭著打電話回家說想家?」嘲笑著道出大姐的糗事。

「季云嫣!我好心教妳,妳那是什麼態度啊!」惱羞成怒的季緁嵐怒吼。

「姐,妳們很吵欸,我在睡覺啦!」季洺翔揉著惺忪的睡眼走出房間。

「你不要吵啦,趕快去睡,你明天不是還要去阿姨的補習班上課嗎?」我看著小弟說道。

「可是妳們很吵欸。」季洺翔瞪著大姐說。

「叫你去睡就去睡啦。」大姐直接把小弟推進房間。

「緁嵐,妳也趕快去睡!妳不是說明天要幫云嫣搬東西去宿舍嗎?」母親在一旁看不下去三姐弟的爭執道。

「好啦好啦。」季緁嵐嘴上咕噥著走回房裡。

「好啦,我收好了。我也去睡囉,媽媽晚安。」將明日的行裡收拾好後,我也站起身回房去了。

「晚安。」

 

 

 

坐在車上,父母與姐姐的交談聲不斷,我卻只是靜靜的望著窗外不說話。

「妳不用問啦,一定是讀時雨的。」身為補習班老師的阿姨問著同學學區分配的問題,當問到我卻突然說出了這麼一句。

「為什麼我一定要去讀那裡?」

「因為妳表哥、大姐都去那裡讀了阿,所以妳當然也得去。」這麼一句話,卻讓我在幾年後都依舊記得。所謂的『怨』大概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湧現的吧?

「妳在想什麼?」注意到我從上車後就一直很安靜的父親問道。

「沒什麼啦,不用擔心,我只是還有點想睡。」我敷衍著道。

「那就睡一下吧,反正至少還要半小時才會到學校。」母親說道。

「想睡就快睡阿,不要到了學校又上課睡覺。」父親帶著玩笑的語氣說到,卻沒發現這樣說很傷人。

很多事情不是我說怎樣就怎樣,不是我故意,是身體的問題……

即使早睡晚起,依然會不時的想睡,更何況是從小就整天都在上學晚睡早起的人?尤其像我一樣體弱多病的人。

「喔。」閉上雙眼休息,沒有多說些什麼,心思卻依舊不停的轉著。

「憑什麼我就得悲哀的沒有選擇權?」下課後,我不滿的跟認識了六年的死黨報怨著。

「诶?所以妳表哥跟妳姐都有選擇?」卜渃雪問道。

「恩……算是吧。前年阿姨不知道為什麼找到了時雨這個學校,就叫表哥去讀了,表哥也心甘情願;去年大姐自己跟媽媽說她想去讀。然後就害得我也得去……。」

「小云,反正他們又不是第一次逼妳,妳反抗也沒有用吧?還是早點接受事實吧!雖然我也很想跟妳一起讀國中……。」

「雪……,雖然很多事都被逼迫著做,但我就是不想只是乖乖接受……。我還得為了這所學校去放棄我學了四年的二胡,妳要我怎麼接受?」

「小云,說不定國中畢業後妳媽會讓妳繼續學啊!」渃雪安慰著我。

「云嫣,醒醒。已經到了喔。」

「喔。」默默起身拿行李下車。

 

 

 

 

辦完了繁雜的入學手續,大姐帶路往女生宿舍的方向走去。

「云嫣,東西都幫你用好囉,我們要回去了。」母親跟大姐將我的盥洗用具搬到宿舍後說到。

「媽,陪我去教室啦!我不知道怎麼去。」我拉著母親的手說。

「笨蛋,我帶妳去啦!畢竟我可是在這裡待了一年的學生。」季緁嵐敲了下我的額頭道。

「喔。」

「就這間教室了。」大姐帶著我跟母親來到了一間位在三樓的教室。

「恩。」我默默的走近教室挑了個位置坐下。

「云嫣,這個給妳。」父親幫我跟班導登記好資料後,拿了瓶運動飲料給我。

「謝謝。」微微笑著對父親道。

「晚上吃完飯可以打電話回家喔。」母親笑著拿了張電話卡給我。因為學校禁止帶手機,所以只能用公共電話打。

「好啦。」

「欸,我們等等去逛九份老街好不好?」季緁嵐在一旁興奮的問母親,我偷偷的瞪了她一眼。

「好啊!反正我假都請了,就去逛逛吧!」母親笑著說。

「哪有這樣的,我在這裡上課你們卻跑去玩!」我不滿的抗議到。

「哈,我們只是順路經過,又不是特地跑去。」大姐故意說到。

「哼!隨便你們啦!」撇過頭,我帶著微怒的口吻道。

「那掰掰囉!」父母與姐姐就這樣揮手與我道別。

「再見。」我小小聲的道。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大家安安,這裡是依茉~(廢話

這是個連載小說的開端,其實這是我的故事呢!

雖然說不能完全一樣,但我會努力的把我的心情寫出來,大家千萬不要被我悲觀的心嚇到。(掩面

這只是個開端喔~依茉我很會拖稿,而且我覺得我寫得時候情緒起伏可能會很大,所以下一篇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這樣。XD

如果不喜歡,就不要繼續看下去了,如果有我可以改進的地方請留言告訴我(如果你跟我本來就認識也可以當面、用FB、噗浪告訴我~)

其實我下了很大的決心才決定要寫這個故事,畢竟是寫自己嘛!呵呵~

 仔細一看發現這篇好短OA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