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我是個負罪之人。』

你曾經這麼說,沒頭沒尾的。

當時的我們,只覺得莫名其妙……

想著,或許是你來到我們面前的原因吧?

來到不計較過往的這裡。

 

但,漸漸的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。

即便對人總是冷漠甚至語帶譏諷,

然而,少有的溫柔笑容和哀戚神情,彷彿他又再次站在我面前。

他們也是這麼想的吧?

你沒有坦白,只是偶爾給了點提示。

其實很多人都發現了,尤其是在乎你的幾人。

 

你,是他吧?

即使心知肚明,卻沒有人點明。

為什麼回來?

以不同於曾經的樣貌,帶著一身高超的琴技,用大家沒想過的身分,回來了。

你沒說,我們也沒問。

是想念?是歉疚?還是對某人的愛戀?

 

你明明,是他吧?

可,你卻用這個身分,嘲笑著可悲又可憐的,曾經的你;亦刺傷在乎你的我們。

似是不屑看著從前的我們,卻又在沒人注意的時候,露出了已往你總帶著的笑。

分明難過卻仍溫潤的笑容。

凍人的冷語,說著違背心意的話。

為什麼?

為了幫我們走出傷痛,還是只是愧疚於拋棄我們的你,被這樣珍視著?

 

 

 

那天,我們在樹上賞著夜幕低垂的城市,望著有點冷寂的樹林。

你笑著說「這裡似乎很多人來過……」眼神有點迷離,似在回憶。

近在眼前的民家夜燈、遠在天邊的璀璨繁星,

久久未見的景色,令唇邊總是掛著的慣性微笑拉開了,我笑得燦爛。

 

那晚,我聽見了音樂聲,是你,奏著豎琴。

我知道你心情不好,可你卻不如以往溫柔的笑著說沒事,

只是,笑得狂妄,卻,令人心痛。

「別笑了。」我囁嚅著,不願看見你變得如此。

你笑了,一如往常的溫柔。

離開時,你一定不知道吧,我聽見了。

『那抹笑容,她不記得了。』

我,一直都沒忘記。

只是在沒有你的同意之前,並不想拆穿你的身分。

你說的,總有天會懂。

我早就懂了……

 

 

 

再次的離開,是你留給我們的傷痛。

和當初相同,沒人知道原因;

與當初不同,至少你還活著......

以為,這樣就結束了,你跟我們的故事。

 

卻在忍住眼淚的同時,

才發現,一切都是自作多情。

你的新身分,只是用來,替自己贖罪。

為了私慾,尋來了與所愛之人相彷的外貌,

回到了這裡,只是讓自己能夠再次追隨著他的身影。

你的回歸,只為了一個不這麼在乎你的他;

而離開,亦然。

原來,你的眼裡,從不曾有在乎你的我和他們,僅有,那個人。

 

可是,我不想再為你而流淚了。

上次的我,傻傻的流了整夜的淚;這次,我不哭了。

 

如果,離開是你想要的,

說再多,你也不會留下。

還不如,把時間省下了,

舔拭傷口好過白流眼淚。

反正,你不會為我們改變,除了他。

 

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