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日薰風微起,吹過了大片的藍紫色花海,陣陣藥草香霎時隨風飄蕩。

花田中的,一間小屋獨立其中,看似突兀,卻又完美的交織成一幅難得的美景。

推開窗,充斥空氣的香味撲鼻而來,眼前景色令人讚歎「絳緋,那些是薰衣草嗎?整個超美的!」

「不完全是,還沒開花的確實是薰衣草。」面容有些蒼白的段絳緋淺笑盈盈的回答初來乍到之人的問題。

「咦?那這麼一大片花是什麼?」凌雅疑惑的問。

「粉萼鼠尾草,香草的一種,不過常常被誤認成薰衣草。」

「吶吶,絳緋,我發現一件事。」靈巧的鼻尖抽動,輕嗅空中的氣味,似是發現了什麼,細想過後彷彿了然一切,凌雅湊到段絳緋身側。

「妳發現什麼?」好笑的看著好友像狗兒一般四處嗅聞的舉動,段絳緋停下手中整理背包的動作,無奈的問。

「我知道妳身上的味道是哪來的了。我以前一直以為是因為妳身體不好常喝中藥的關係欸。」語氣聽起來輕鬆自然,其中隱含著對友人的心疼。甜膩的笑容掩蓋心思,像是發現了不得了的大事,驕傲的揚起精緻的臉孔「原來是花的味道,很難想像花會帶著藥草的香味。」

「藥味?」愣了愣,然後微笑著道「那是鼠尾草特有的香味,因為我在家裡也種了鼠尾草,所以才會沾染上這味道吧!」

瞥了眼牆上的時鐘,凌雅站起身離開,還不忘對段絳緋交代「啊,時間好像差不多了,我先去換衣服,妳也先換,我等等來幫妳化妝。」

「好啦,你趕快去換吧,不會穿的話再叫我。」段絳緋笑著回答。

 

當黑夜降臨,璀燦星斗與明亮圓月綴滿了墨色天幕,純樸的村落在這特別的日子格外的熱鬧。

曾為日本所統治的村落至今仍保有著當時的活動,每到夏至,眾人便穿著和服一同至村落中央的神寺前,圍繞著燃燒的火堆,看著神寺的神職人員在高高架起的祭壇上跳著優雅的舞步。

 

不同於身邊對一切皆感到好奇的凌雅,段絳緋卻已是習以為常,她每年都會特地來參加這個盛夏祭典。

「凌雅,小心一點,穿著和服這樣跑來跑去很容易跌倒。」望著東跑西跳的凌雅,段絳緋提醒到,手中的相機還不時的按下快門,捕捉一幕幕的美景,盼著能將眼前的景象一一記下,盼望未來能與無緣見識此景的人分享、盼望即便時間久了,仍能看見回憶裡的景象。

習俗,留存在這小小的村莊,形成了特有的文化;

笑容,刻畫在一張張的相片,保留了歡愉的回憶。

 

幾個月後,誰也沒料到,兩個個性互補的女孩,再也無法相見……

那個身上總是飄著淡淡花香與藥味的女孩、那個總以淺淺笑容掩蓋身體不適的女孩,卻抗不過突來的大病,僅存一抹身影在眾人回憶。

誰也沒注意到,女孩的抽屜裡,有個以淡藍色紙膠帶封口的信封。

 

裡頭,是一張又一張,印照著眾人笑靨的相片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大概一個禮拜會有一篇吧OAO

雖然我也不確定我有沒有時間寫就是了ww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