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傳說,天翎中學曾經有一對戀人,男的帥、女的美,是許多學生心中的愛慕對象。

傳說中的男孩,擁有一頭烏黑的髮以及代表神秘的紫色雙瞳、身型高挑;

傳說中的女孩,有著淡棕色的長捲髮以及墨綠色的瞳孔、纖瘦搖窕。

那天,女孩正為家人的爭吵煩惱,無意中來到了學校的花園,於是男孩和女孩在相遇了。

兩人莫名的一見鍾情,於是,男孩憑藉著自己是負責管理花園的學生會成員,邀請女孩常到花園中賞花。

 

有一天,女孩來到花園,男孩比著一株細心栽種的紫丁香交給女孩,紅著臉笑著對女孩說:「這是我種的紫丁香,它代表著『初戀』。請你跟我交往。」女孩答應了。

此後,校園中經常能看到他們兩人並肩走著,週遭充滿了幸福的氛圍。

很多人以為,他們兩人會一直幸福直到許久之後。

然而,事情並不如預期。

 

男孩常常對著女孩說:「你對我很重要,請不要離開我!或許我不會說些甜言蜜語,但我有我的苦衷。」

一開始,女孩並不以為意。可久而久之,女孩慌了。

女孩知道很多女同學喜歡男孩,而男孩面對大家一直都維持著溫柔的笑容。女孩很怕,很怕男孩有一天會離她而去。

於是,女孩開始要求男孩。

某天,女孩對男孩說:「我們交往這麼久,你從來沒對我說過一句『我喜歡你』或者『我愛你』……你可不可以說給我聽?你對其他女孩子一直都保持著你溫柔的笑容,我好怕你對我的笑容、寵溺不過就是表面,我好怕你離開我……。」

男孩卻都只是笑著說:「我不會離開你的。」

終於,女孩忍不住的生氣了「我要你告訴我你愛我!我不要這樣不安的跟你在一起!」

「……。」男孩沉默了,他靜靜的望著女孩,眼中盡是猶豫。

女孩看見了,她看懂了男孩眼中的思緒「猶豫什麼?我要的不是你的猶豫。」說完,女孩面上掛著名為憤怒與哀傷的淚水離去。

 

隔天,男孩來找女孩,他帶著女孩來到了他們初識的花園,女孩轉身欲走,男孩卻拉住她說:「我有事要跟你說,請你聽我說完。不要再生氣了喔!我喜歡笑著的妳。」

「妳知道嗎?每一種花,都有屬於它的花神存在。它們不能洩露它們的身分,,而且,它們就算再喜歡一個人,也不可以說出『我喜歡你』或者『我愛你』,否則就得消失。現在,我得告訴妳一句話……。」說到這兒,男孩停頓了一會兒,深吸了口氣繼續說「我愛妳。」男孩笑的異常燦爛。

然後,男孩的身影漸漸變淡,周圍突然爆出濃厚的花香,一片片的紫丁花飄落,男孩就這麼消失女孩面前……。

錯愕的女孩還未從男孩的話語中反應過來,心中深愛的男孩已消失,只剩下眼前一棵開的茂密的紫丁香。

跪坐在地,女孩痛哭失聲,嘴角掛著悲痛的淚水喃喃道:「你回來好不好?我不是故意逼你的,不要離開我……。」

 

此後,女孩天天前往花園,希望能再度看見男孩的身影,卻始終無法如願。

女孩開始學習種花,女孩在那株男孩僅留給她的紫丁香旁,種了株名為『你屬於我』的茉莉花。

女孩依舊每天去照顧花兒,歷經了花開花謝。

 

在下一個茉莉花季,女孩消失了……。而早該謝了的紫丁花,卻在一夜間盛開……。

 

校園中,多出了一個人人稱奇的景觀,一個讓人傳訴他們兩人故事的原因。便是那露天花園中四季不謝的紫丁香與茉莉花……。

 

芬芳滿園、傳奇不滅,而戀人已逝……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昨天半夜的靈感=P因為某位朋友的文章讓我突然想寫~

 

紫丁香

茉莉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